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服务宗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责
时间:2017-06-05

 

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责定位于:帮助教师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为教师提供教学资源建设服务和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督导。具体职责如下:  

1、制定实施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计划、总结和各项规章制度。  

2、联系人事处和教务处,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相关信息进行质量监控和督导,包括:教师的教学成果和教学能力水平等。每年形成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报告,报送校党委和校行政,为我校教师发展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3、负责实施本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包括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专项能力培训,教师教学能力再培训。  

4、提供教师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包括:教学经验交流会、职业发展规划与心理咨询等。  

5、定期组织教学沙龙、教师工作坊、教学能力竞赛等活动。  

6、提供相应的教学资源建设服务。为全校教师提供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开发、网络课程建设、微课制作、课件制作等服务。  

7、配合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结合我校教师发展的相关要求,做好相关教师培训工作。  

8、接收晋南地区其他学校的培训项目,增强我发展中心的辐射力。(未来发展规划)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要工作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服务宗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