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新进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时间:2017-10-10

 

 

109日上午8:00,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人事处处长赵春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以及来自14个学院的3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玮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建华副校长首先对2017年新入职教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之后就我校办学方向及目前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推进“1331” 建设工程、新时期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王校长还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一定要始终把师德放在首位,扣好从教生涯的第一粒纽扣;第二,要注重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一定要紧抓科研,遵循实事求是和创新性原则,选择有可延续性的选题,争取多出高质量的成果。第三,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感;第四,要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努力提高学术素养,从而为自己的研究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助力。第五,要把人文情怀纳入到对学生的培养教育中,要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达到教学相长的状态。第六,要永葆学习的热情,不断学习新理论、新技术、新东西。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田金平主任对在座的各位新入职的老师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培训内容及模块进行了解读。同时他还希望新教师们认真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早日成为卓越教师而努力!

此次培训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将对新入职教师从职业适应性养成、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训练和教学技能考核四个方面,通过专题座谈会、专题报告、工作坊、体验式课堂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顺利进行角色转换、树立正确教育教学观、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为今后的教师发展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能力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山西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