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新进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能力考核的通知
时间:2017-11-17

 

为了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合理规划自身的教师职业生涯,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专家对2017年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能力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1.由各学院指导教师在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能力、听课与教学观摩、教学表现和学习态度几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填写《2017年山西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教师评价表》,指导教师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教学能力考核。学员需在1130日前将此表交到教师发展中心。

 

2.学员需提交如下材料作为考核依据:拟承担课程的教案(3份,不同教学内容)、教学课件(3份,与教案授课内容一致)、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1份)、听课记录(10份)、岗前培训总结(1份)。

 

3.学员务必在1220日之前将所有参与考核的资料交到教师发展中心存档。

 

4.学员岗前培训成绩由考勤成绩和教学能力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考勤成绩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评定;教学能力考核成绩由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负责评定。

 

5.教学能力考核将由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在提交的3份教案中随机抽取一份对学员进行考核。

 

6.考勤成绩占10%;教学能力成绩占90%(对教案、课件和课堂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7.教学指导委员会在124日、125日进行学员教学能力考核。

 

8.自行准备拟承担课程的教案(3*5份)、教学课件(3份),供评委老师考核参考。

 

 

 

上一条:关于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网络培训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