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0-19

  1018日上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在田家炳教学楼07126教室作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围绕核心素养的教学创新”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云出席报告会,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学校部分课改教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卓越教师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主持。

报告会上,陈教授首先就我国互联网使用的背景及现状解释了“互联网+”的内涵和核心特征。随后陈教授从宏观角度讲述了在“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观念的更新、课程目标的重新定位、课程内容的重构等,阐述了“互联网+”时代的学校课程与教学诉求以及 “互联网+”时代教学创新的新途径:第一,“互联网+”促进教育流程再造;第二,从调整影响学习的因素入手;第三,“互联网+”教育促进深度学习;第四,围绕核心素养把握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第五,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习观,培养深度学习的方法;第六,测评大数据支持下的教学创新;第七,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最后陈教授结合江南大学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围绕理解的翻转课堂实验效果,并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与解答。

陈明选,江南大学二级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曾任江南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现任江苏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级、省部及横向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出版著作15部,发表权威学术论文一百余篇,获国家、省、厅教学科研成果奖26项,主持国家网络精品课程《教育技术学》,主持国家教师教育资源共享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应用》。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我校网络直播培训与教师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