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混合式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9-03-13

促进教学改革探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推动我校混合式教学工作坊的发展教师发展中心自工作坊建立后,于312日下午1700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混合式教学研讨活动,旨在共同探讨本学期工作坊建设发展计划。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副主任王鹏、办公室主任李伯飞、混合式教学工作坊负责人王彤以及工作坊10位探索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工作坊负责人王彤教授,从三个方面向老师们阐述了本学期工作坊的发展计划与任务。首先,从建设方面以“各自为战,百花齐放”的方式进行,本学期工作坊每位教师以自己的课程为建设原点,结合本人课程特点、教学特色,不受框架约束,充分开展个性化混合式教学;其次,介绍了本学期将以“金课交流会”的形式阶段性打造“一师一金课,一课一名师”的“未来名师计划”,旨在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全校教师的教学改革积极性;第三方面,根据寒假期间利用“问卷星”对工作坊教师进行的“建设需求”调查,经过统计分析筛选问题,计划本学期有针对性在每周二、四对工作坊教师进行建设答疑及技术辅导。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田金平主任,结合当前学校在线课程和混合式教学工作的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支持政策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坊的建设方向、任务做了系统的指导与安排。希望工作坊的各位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的老师以此为突破口,在建设中更多的关注信息技术在课堂上的应用成效,更加注重混合式教学的实用性,在本学期的建设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具有示范性的精品课程,形成“扇面发展”趋势;同时借“未来名师计划”交流会形成辐射,在全校范围内扩大影响,带动全校混合式课程的发展与提升。

工作坊最后一个讨论环节中,教师们针对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目的、线下课堂如何设计、下一步的建设计划等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网络公开课工作室成立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一期混合式教学工作坊暨工作坊成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