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网络公开课工作室成立
时间:2019-04-01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我中心于3月29日下午三点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网络公开课工作室成立仪式。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副主任王鹏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包括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历史学院等学院的17位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李伯飞主持。

活动开始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首先对杨芳老师的出席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说明了本次网络公开课工作室团队举办的目的与意义,旨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我校网络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其次田金平主任结合当前网络公开课的高校现状以及学校支持政策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室的建设方向、任务做了系统的指导与安排。

随后,杨芳老师从四个方面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网络公开课的设计与制作过程第一、适合选择拟建网络课程;第二、科学划分课程知识体系;第三、以微课的形式构建课程主框架;第四、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活动设计。

最后,团队成员就网络公开课的建设如何调动学生参与性和优质网络课程的申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发中心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混合式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