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19

41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来我校科学会堂二层学术报告厅做“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打造‘金课’”的报告。我校全体课改教师,20172018年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云教授主持。

王竹立教授在区分 “水课”和“金课”的基础上,深层次的分析了出现“水课”的原因,以及教师对打造“金课”的一些理解误区。并结合信息化环境下知识由静态变成动态、 由抽象变成直观、由硬变软和由整体变成碎片的特点,强调“金课”的创新性、挑战性等特点,提出大学课堂应具有的五重境界和信息时代“金课”设计的三原则。结合自己的“创新思维训练”课程设计与实施经验,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内容设计、教学方式、评价方式,并演示了学生的一系列学习成果。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结合自己的教学和学习实际情况,就“金课”的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实施和评价和学习方式变革等方面问题与王竹立教授进行交流互动,王教授就师生所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上一条:混合式教学工作室正式揭牌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网络公开课工作室成立

关闭